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 兒童高血壓驚魂記(三)

抽血前的小插曲

在醫生告知要抽血到真正去抽血的幾天之間
發生了一段小小的烏龍插曲

在這段密集量血壓觀察的階段
我和幾個媽媽朋友聊過妹妹的情況
朋友們除了對妹妹這麼小隻又瘦運動量又大(她做體操)還會有高血壓感到匪夷所思之外
也提供了不少意見
其中一個當過護士的朋友 忽然提到膽固醇過高也可能導致高血壓
讓我想到~我老公家那邊是有膽固醇的問題
我老公幾乎每天運動每週打球 體重又很控制 才勉強維持不超標太多
我小姑也很瘦 不太吃海鮮 也是年輕就發現膽固醇超標

說來 我雖然知道妹妹要抽血做檢驗
不過你問我要驗什麼 說真的 我還真不清楚~~
所以 我想 既然已經要挨針了
我還是確定一下醫生有order驗膽固醇
免得到時又要再去多抽一次
2個月前 妹妹因為莫名發燒一個多禮拜
已經去抽過血兩次了
再加這次第3次
最好該驗的一次給我驗好 叫她再多抽一次 我都要抓狂了~~
看妹妹小小的手臂插針 雖然知道不會怎樣 還是蠻心疼的哩~

剛好星期五老公在家
這打電話去診所確定的事 我想我老公英文比較好 講得比較清楚
就交給他啦~
結果他跟護士講了半天(我出門接小孩放學 沒聽到他講什麼)
結果居然是護士叫我跟醫生約門診跟醫生談
我哩勒OOXX
我星期一一大早就要帶去抽血了
約什麼門診啊? 只不過他們電腦上多加一個要求加驗膽固醇而已
還要去看什麼診?? 莫名其妙~~

星期一我親自去診所
又從頭跟櫃台小姐說了一遍我要加驗膽固醇的要求
美國的體系就是這點麻煩
我人都親自去了 她也不會當場幫我處理 還是要回頭請護士再打電話給我

兩個小時後 護士回我電話了
同樣的一段話 我又重說了一遍
這次絕了~~
護士問我: 妹妹發燒怎麼樣了~~
我很疑惑: 她沒發燒啊~~
護士又問: 你有跟醫生說過她這兩個月都有流血嗎?
我更疑惑: 她沒有流血啊???
護士問: 所以他不是月經來了??
我哩勒月經來個屁(sorry~)~妹妹才8歲~~~
我心裡OOXX 嘴上還是很客氣的又跟她確定了一次妹妹的名字
你不會搞錯case了吧 這位小姐~~
護士也很疑惑的說 星期五接我老公電話的那位外聘的護士留的note上面說妹妹有發燒 這兩個月都有流血......

吼~~
真的可以再扯一點~~~
那位護士小姐電話是在山區接的喔 線路斷訊干擾成這樣
我老公是有跟那護士說小孩因為之前發燒 這兩個月已經抽過兩次血了
所以該驗的一次驗好 不要再多抽一次
結果兩邊是在雞同鴨講嗎 昏倒~~
(雖然覺得有點對不起老公 不過小聲的說一句 You want things done, you do it yourself~~ )

經過我跟護士再確定後 終於搞定
隔天lab多抽了一小管血 驗膽固醇
(結果證明 還好我有堅持~~驗出來 總膽固醇:206   LDL:106)

腎臟超音波照好了
下星期二看心臟科之後 就知道確實結果囉~~~
希望一切順利~~感恩~~

另外 FYI(For Your Information)
一直以為驗膽固醇是成人的事 看了這篇"小孩應不應該測膽固醇?" "Should kids have their cholesterol checked?" 才知道 其實在2011年美國小兒科學會(AAP)就已經建議9歲到11歲的小孩要測膽固醇 尤其要注意LDL不好的膽固醇那部分了~~
http://www.health.harvard.edu/blog/should-kids-have-their-cholesterol-checked-201112224020#purchasing

延伸閱讀:
◎ 兒童高血壓驚魂記(一)
◎ 兒童高血壓驚魂記(二)
◎ 兒童高血壓驚魂記(四)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