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 我也來做做看--清電鍋篇

最近在FB上看到大家在流傳能將電鍋洗的啵兒亮的神奇方法
剛好玫瑰小姐家早上有吃剩的葡萄柚皮還有半顆在冰箱除臭的檸檬
當然最重要的是 玫瑰小姐家的電鍋屬於一級目標客戶群~~呵呵

網路上流傳的方法是用切對半的檸檬
啊 我就想反正都是柑橘類
既然有葡萄柚皮 不然就拿來試試看
應該差不多吧~~

 

於是把4片葡萄柚皮 半顆檸檬 丟到電鍋裡

(見笑喔!! 有沒有看到那慘不忍睹的鍋底~~
掩面跑走~~~)

因為主要是鍋底的垢 鍋壁還蠻乾淨 所以我只有放半滿的水

然後就給他蓋起蓋來滾啦~~~










大概滾個30分鐘 把開關關掉 繼續悶著 太燙反正也不能幹嘛
玫瑰小姐於是跑去上網 玩game 完全忘了他的存在




應該也差不多有2, 3個小時之後~
鍋裡變這樣~~
有看到一些黑黑的垢浮游在水裡
有的甚至附在果肉上~~












準備把水倒掉~~
心想 現在要見證神奇的一刻了~~
噹噹~~~噹噹~~~ㄟ~~這個~~~


 水倒掉後 稍微用菜瓜布(沒有用力刷)的擦拭了一下

鍋底可以亮的地方有比較亮啦
不過頑強的垢還是在啊~~

果然 沒有那麼好的事
還是需要用點力刷!刷!刷吧!!~~












淺咖啡色的地方 其實不難刷
菜瓜布用點力就亮起來了

但是深咖啡的地方
就要用力 用力 再用力~~

刷兩下 玫瑰小姐就放棄了~~
要把我累死喔~~









於是乎 玫瑰小姐還是回歸早早知道的老方法~~用醋啦~~~
把工研白醋倒些到鍋底 薄薄的一層 只要有淹到全部就可以了~
(在海外 也可以用當地製的醋 一大桶很便宜~)
因為之前已經清了大部分
所以現在的醋也不用煮了 就浸泡著就好了
鍋蓋蓋起來 因為味道酸嗆了點

出門接小孩 帶去活動 回到家差不多也2個小時

稍微擦拭 把醋倒掉 頑強的垢已經掉的差不多了
















菜瓜布 稍微使點力~~
將將將將~~~

亮吧~~不錯吧~~

或許可能我沒有完全按照原來的材料 所以效果有差異啦~
不過如果家裡沒有檸檬~~
醋倒些進去加水滾再浸泡 效果也粉佳~~(對熱水器 電水壺也超有效喔~~)

實驗完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