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 兒童高血壓驚魂記 (二)

好啦~經過診所3次 學校3次的量血壓紀錄
醫生初步確定妹妹的確有高血壓
下一步就是要查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這麼小就有高血壓
妹妹被告知要抽血 去照腎臟超音波 約心臟科醫生檢查

這次抽血 護士要求要禁食8小時
所以我選一大早起來 先帶去抽
抽完剛好吃點東西 去上學
怕她會緊張睡不好覺
我事先都沒跟她說
早上像平常一樣起來準備上學的時候
我才告訴她等等就要去抽血

櫃檯check in的時候 護士拿了個有蓋的小罐子給我
原來還要驗尿~~

驗尿的正常步驟
要先用消毒過的濕紙巾先將尿道附近擦乾淨
才開始收集尿~~

我幫妹妹擦好之後 才正在轉開蓋子做準備
妹妹已經坐下去開始尿了~~~~@@~~~
啊~~我一邊大叫一邊趕快拿著小罐子就往妹子兩腿中間伸進去
集的差不多了 正要把手縮回來
好死不死一 她小姐穿長褲不是穿裙子 所以兩腿沒有開很開
好死不死二 那個擦屁股的濕紙巾好像有肥皂 擦完之後 手上還濕濕滑滑的~~~~
我那濕滑的手拿著小小的罐子在要擠出妹子開的不是很開的兩腿中間時~~~~
粉不幸的~~~我手伸出來了 但是罐子沒有出來~~~
噗通一聲掉下~~~~馬桶~~了啦~~齁~~~

唉~~~
還好還好一 那馬桶看起來超乾淨 超亮的 伸手下去撿的時候 心裡沒什麼障礙~
還好還好二 根據之前的經驗 尿沒集到 可以"補件" 回去集到再送進來檢驗所就可以~~

輪到抽血了
護士小姐本來領我們到一個普通的隔間
就是只是用布簾隔開的隔間~~
妹妹知道馬上就要戳針了
開始緊張 用快哭的聲調跟護士小姐說
Can I scream very loud?
護士小姐一聽 馬上帶我們換到一間小房間
意思要叫關起門來叫 不要嚇到別人就對了~~

妹妹其實很勇敢啦
針剛插進去的時候小小叫了一下
之後就好了
這次的護士也蠻有經驗 手很穩 動作快
也會逗小孩說話轉移她的注意力
很順利的結束整個過程
感恩哪~~~

延伸閱讀:
◎ 兒童高血壓驚魂記(一)
◎ 兒童高血壓驚魂記(三)
◎ 兒童高血壓驚魂記(四)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